终衍.

请看置顶属性
目前在pot,主推手冢和德国队🇩🇪
手冢国光世界冠军!

回一些世界赛开始对手冢的不满等

*想了想还是专门列出来了,看过原来那条专cut的可以不用看

*剧透很严重!不想被透真的别看,都是凭着记忆写的,有什么细节有问题可以提


想就可能引战的几点讲两句我的观点(有重大剧透,不想被透不建议看)

1.手冢选择离开日本队成为德国代表队参加世界赛的选择不该被诟病。完整从前面178到全国再到u-17合宿看过来的都应该知道手冢对于团队的付出,他绝对不是冷漠的人,但也因为他太为集体着想,之前他一直选择了不去发展个人。不是说为集体有什么不好,而是从之前所有来看,他的梦想绝对不仅仅是去“看看世界”,他的梦想是成为职业,这点其实和日本代表队的初中生中的大部分不一样。这也意味着他要付出更多,舍弃更多,他去德国队就是一种取舍,一边是梦想,一边是相识很久的同伴,这个选择对他来说本身就是残忍的,并不该被称为自私。而第一集和大石分道扬镳之前他有喊住越前想说什么但是被博格叫走了,但从漫画后面龙马的回忆可以知道,手冢和他私下的对话可以说是促成龙马回到日本队的触发点(这里美国队已经无缘决赛,越前龙雅从美国队跳走后又去了西班牙队)。可以说,手冢始终牵挂着日本队的大家,即使是为了自己的未来作为异国代表参赛,这点不该被任何人诟病和道德绑架。

2.关于即将播出的表演赛他和迹部的对阵。这边直接说结果就是迹部和入江的组合惨败,手冢最后说了含挑衅意味的话语。从前面追过来都知道迹部和手冢一直是相惜的对手,手冢去德国的决定迹部也是很支持的(正是因为了解他并且作为朋友和对手真心希望他好,这点参证第一点),可能有迹部推看了那段会不舒服,我就明白说了,手冢才多大呢?虽然他表现得一直很成熟稳重,甚至会让人忘了他其实是德国队除了齐格最小的那个,另外他在德国的求“职”可不算一帆风顺,来到德国前,他是日本初中网球界的神话,来到德国后,他甚至没能过德国队训练营的选拔赛,如果不是博格的青睐,让他作为自己的陪练待在德国队,他将无缘职网。坎坷进入德国队后,他也不是那么轻松的,博格作为职业网球选手要求的训练强度远超他在日本接受的所有训练(这点可以参见我截的图另外参照的是漫画中对于博格手冢二人初遇跑圈的描绘,手冢的体力在博格眼里很差),所以可以说手冢在德国是很压抑的,这种落差感大部分成年人都接受不了,更不用说他还只有15岁。因此在他打败昔日对手迹部的时候,发出这种挑衅一方面是真性情的抒发,一方面则是对好友的激励。这仅仅是表演赛,日本队在正式比赛会遇到更强大的对手,这是提醒也是激励,这就是“世界”不是吗?

3.正式比赛中和幸村的单打对局。手冢和幸村的这场单打,本质上已经是赛点了,如果手冢输掉这局,德国队将直接无缘决赛(如有记错欢迎提醒),但是,这场比赛的意义不止于此,如果这场比赛手冢赢了,将会成为他进入职网的敲门砖(第一集可见已经有赞助商看中了他的才能),这是他在世界的第一赛,很有可能影响他在网球界的前途。因此在这场比赛前我就已经完全偏心手冢了,因为我太知道这对他的重要性,而让我毫无芥蒂得希望他赢的还有幸村的因素,因为幸村说了“让我来夺取你的未来”这样的话,我知道这仅仅是人物性格的外露,但其实也侧面体现了这场比赛输赢对于手冢的重要性。在这里也说下比赛的结果,手冢以微弱分差赢了幸村,虽然如此,但由于博格和平等院的单打博格输给了平等院(这里多少有点迷惑不过是主角光环的话也挺正常),德国队终究无缘了决赛。但这场比赛的胜利已经奠定了手冢的职网之路,作为一个手冢推看到这里真的由衷为他高兴。

有补充会再加,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

评论(18)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