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衍.

请看置顶属性
目前在pot,主推手冢和德国队🇩🇪
手冢国光世界冠军!

【TF/SY/SK】精神不振的小仙

#成年向植物组,私设真幸同居

#白石视角第一人称,ooc属于我

#SK不明显,自由心证


挂掉谦也打来询问Speedy异常的电话,黄发大男孩急得炸毛的样子好像已经在眼前,思及此不由轻笑出声。虽然口头已经给了一些解决办法看他还是担心的不行于是答应等写完手头这篇毒草图鉴就会去帮忙看看。正思忖着觉得可爱,门口传来阵阵敲门声,于是快步前去开门。


从四天宝寺高中部毕业后,我正式成为一名社畜,离开网球的日子,除了与中学时的部员还有着联系,与u-17合宿时的室友幸村,不二也没有断过联系。不久前我们三人还是室友(为了工作方便一起合租了一间屋子),虽然不二作为摄影师有时会到处跑,但我们的确算得上是“再续前缘”又成为了室友。不过因为幸村和真田彼此间心照不宣数十年的感情终于修成正果,我们的合租关系也随之破裂,不二长居酒店,谦也财前他们也都离得很远,所以我只能自己租了房子。


打开门一抹蜜色率先映入眼帘。


「“白石,好久不见。”」


“不二!你从非洲回来了?怎么不提前打个招呼。”


见是久差始归的不二,让开位置让人进来,扫视其背后却不见行李,只有小仙蔫蔫哒哒得被人端在手上,再看向人,面部表情不见异常,眼角却微微泛红。


察觉不对皱眉开口:“你的行李呢?是出了什么事吗,你看起来不太好。”


蜜发青年一愣,抿了抿嘴唇,有一瞬的出神,然后又很快恢复常色,


「“呐,行李丢在原本准备下榻的酒店了,小仙最近有点不对劲,没什么精神,所以带着它来找白石你这个植物の達人看看有什么办法。白石不会不欢迎我吧?”」语毕还眨了眨眼,见我沉默然后受伤脸。


“嗯……没……没有不欢迎你的意思。看你眼角好像有点红,还以为你遇上了不好的事。”尴尬笑笑连忙摆手。


「“哦,眼睛吗……」青年揉了揉眼睛「可能是来的路上走的比较急被风吹狠了吧,不碍事。”」


阖上门,主动接过人手中的仙人掌,仔细观察,裸露在外的一层薄刺有些疲软,掩映在刺里的叶肉泛着不健康的黄色,虽然确实有些精神不振,但其实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基本好好照料两天适应这边的环境后就会回复原样。


「“小仙怎么样?”」


“嗯——放心吧只是不太适应新的环境,好好照料两天就好了。真难为你一回来就跑来我这里啊。”


「“呐,没事就好。不过——放松下来才感觉到疲倦感呢,不想回酒店了,白石能收留我一晚吗?”」


压下心头疑惑,笑着应下,上衣口袋突然传来电话铃声,不二视线立刻追随而来若有似无地盯着我的口袋,掏出手机来电显示“幸村精市”。不二回国前脚刚到这里,幸村就打来电话,结合之前进门时的异常和刚刚铃声响起时不二的反应——一定有什么事发生了,而且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认清这个事实,此刻手上叫个不停的手机仿佛成了烫手山芋、催命凶铃,我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接还是不接。


「“是谁的来电,白石不接吗?”」探究的眼神似乎要把我看透。


我咽了口口水,强装镇定“没……没事,是没见过的号码,估计……估计是骚扰电话。这个月被骚扰很多次了。”语毕咬牙挂断电话,假装无事发生。


「“是吗?”」探究性的目光又一次扫过我的面庞,我的心里响起警报。好在他没有深究,转头拿起了放在架子上的一本小说,似乎被吸引,


「“这本书我可以看吗?”」


“嗯,当然,你先看着,我肚子突然有点痛,好像吃坏肚子了,去趟厕所,就先失陪了。”语毕逃也似的抱着肚子走进了厕所迅速阖上门然后松了一口气。


摁开手机调小音量回拨未接来电,压低声音


「“喂?刚刚怎么不接电话,不二回国了你知道吗,他有去你那吗?”」


“刚刚知道,他来我家了,情况好像不太对,出什么事了吗?”


「“什么!他到你家了?他现在在听吗?」


“不在,我猜到事情不对偷偷给你回的电话。”


「“嗯。先把情况告诉你吧。不二今天摊牌了,今天下午手冢也回国了,不二特地赶回来就是为了和手冢摊牌,在路上不二就打电话表明心意,手冢没有在电话里给出明确答复,他觉得这种事当面说会更好,真田说手冢是准备当面表白的。所以两人约好在酒店见面,不想手冢来的路上遇到了千岁还有他一直对手冢抱有好感的妹妹,千岁中途遇到急事把妹妹托给了手冢,要他帮忙照看一会,不得已手冢带着千岁的妹妹一起去了酒店等不二。中途千岁的妹妹跟手冢表白了,手冢很认真地拒绝了她,但是答应给她一个拥抱,但是应该就在这个时候,不二到了,听手冢的描述等他注意到不二来了不二应该是立刻掉头就跑,手冢想追又顿住,千岁的妹妹也懂了手冢拒绝的原因劝他不用管她,于是手冢就去追不二,不二见行李箱拖着跑起来很慢,于是抱着小仙丢了行李就跑,手冢没追上他还顾及他的行李,想打他的电话跟他解释清楚又打不通,联系真田让我帮忙找他的下落。聪明如不二周助,他需要住所,真田和手冢的关系让他绝对不会来找我,在这附近还与他相熟的就只有你了,他果然来找你留宿。”」


“原来是这样啊!真是一场絶頂乌龙。那我现在?”


嗯——所以,不二来找我,担心小仙精神不振是假,躲避手冢才是真!


“我已经让真田把你的地址发过去了,手冢应该一会会到,不想夹在中间的话就找借口溜掉吧,顺便给份钥匙给手冢。”


「“白石?你拉肚子了吗?你已经在厕所蹲了五分钟了。”」厕所门口突然传来手指叩击声我打了个激灵手机差点飞进浴缸。


“啊——我马上就好了,只是有点拉肚子,不二你继续看书吧,不用担心我。”


「“那你快点出来吧,别蹲太久了,对身体会不好哦。”」


直到脚步远去我才战战兢兢地把手机附上耳朵,然后就听见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白石你原来躲在厕所吗哈哈哈哈哈……”」


“……不要嘲笑我啊——幸村!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恶狠狠挂掉电话。


捂着肚子假装不适走出厕所,虚弱找借口道


“不二……我下去取下谦也给我寄的快递,是治拉肚子的药……你在家里,我一会就回来。”


「“嗯?白石你这样真的没事吗?不然我去帮你拿好了。”」


“不用——不用!我没什么问题,”连忙拒绝结果收到了奇怪的审视性的眼神攻击,慌忙编造理由“而且……而且这个快递要本人签收才行,嗯。”见人似乎消除疑虑,背过身呼出一口气。


终于得以溜出家门,放松下来的同时——等等,这明明是我家吧!算了算了为了不二的幸福,本当に絶頂の犠牲精神,白石藏之介!


在路口转角遇见了手冢君,于是把钥匙递上,


「“很抱歉,真是给你添麻烦了。”」茶色发的男人微微弯腰致歉,话语一如既往得简练。


“没事的,手冢君。不二来我家的时候眼角是红的,他那样一个善于隐藏感情的人却因为一个人情感外露那么他一定是很认真了,作为他的朋友,我希望他可以快乐。钥匙让不二下次见面带给我就行,手冢君快上去吧。”


茶色发男人郑重地点了点头,我与他就此别过。


无家可归的我漫无目的在街上乱晃,神奈川的樱花开得正盛,我时常觉得人生有很多东西无法被割舍,也不该被错过,这漫天飘散的樱花花瓣注定要被碾进尘土,但它飘散的瞬间足以让人终身难忘。我很感激上头让我与这样一群美好的人相遇,我希望他们的未来都能灿若繁星。


感慨着拨通了谦也的电话


「“喂?”」


“我是白石。谦也,你现在在家吗?”


「“怎么了白石,不是要写图鉴吗?我在家哦,我正在做章鱼烧!怎么样,要来吗?”」


“好。图鉴计划暂时搁浅了,我先去看看Speedy。理由吗,见面和你详谈。今晚能留我住宿吗?”


「“OKOK!快来,来迟了本Speed star可要独自享用章鱼烧了!”」


然后那一晚我被嘲笑了好久,难得放纵地又谦也玩了一个通宵的游戏,次日早上收到不二的道歉短信被吵醒,结果精神不振不只是小仙,还有我……


看着身侧沙发上睡得正香的黄发青年,一只手无意识得搭在我的腰上,心情突转,乐观撩发


其实好像也没有那么糟不是吗?真是绝顶的人生!

评论(1)

热度(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