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衍.

请看置顶属性
目前在pot,主推手冢和德国队🇩🇪
手冢国光世界冠军!

【白谦】抓住风

3.17忍足谦也生贺

#之前写的生贺文搬上来的


想要抓住一阵风,是什么样的感觉?


第一次和谦也见面是在国中一年级。开学典礼前三分钟,气喘吁吁冲进校门,跨过门两步弯腰伸直手臂撑掌按住膝上,气息未稳,一阵风从右后方而来穿掠而过,本能抬手擦去下颚欲坠汗滴,昂首至视线水平意欲辨别何物,视线可及只剩一个快出残影的背影。擦肩而过一瞬,似有路边花香裹挟新洗衣物芬芳掺杂轻微汗味钻入鼻腔。

竟然快到带着路边才盛的鲜花气味奔来吗?!四天宝寺中学还真是卧虎藏龙,不愧是大阪名校!嗯--ecstasy!真让人期待啊,那么,我也不能落后太多啊。

阖口移动舌尖抵住上颚,嘴角微扯呼出一口气,挪动脚步快速赶上。指尖残留风绕过的触觉--



"白石!!!"右肩上传来负重感,手指温度透过衬衫布料传感至肩头。回忆中即将消散的气味和触感复又随风而至,驱散了回忆的烟雾。


"笨蛋白石在发什么呆呢?"


黄发青年眯着眼一手叉腰,另一只手上上下下拍着我的右肩。


"不是说好放学后要一起去玩捉迷藏吗?千岁他们可都等着呢!说起来财前居然会同意一起玩这么幼稚的游戏……毕竟只是小金一时兴起唉。"


思绪回笼,伸左手拍掉某只乱划的爪子,转而托住下颚阖眸扬起嘴角,两秒后肩上复又传来触感。


财前比我们还小一些吧,说不定也童心未泯呢。


随便编了个听起来很假却又合情合理的理由搪塞过去,谦也半信半疑地嘟囔着然后又催促我快走。

睁眼撑臂按住桌子猛得起身。


总之,去了说不定就知道了吧!


快速背过身疾步走到门口拉开门走在前面,忽略后面炸毛的某个Speed star埋怨着我居然抢先一步,微笑弧度却越发扩大。



“那么…先由我来介绍我们四天宝寺中学网球部一年一度的搞笑捉迷藏大赛规则,话说网球部明明不只我们几个人吧……另外这名字真的很冗长啊前辈们……大致与大家平时玩的一样,唯一的规则改动是每被鬼提到的人将会变成鬼,但原先的鬼不会变成人,而是与新鬼共同寻找剩余的人,最后被抓到的,将会成为四天宝寺中学的捉迷藏之王,虽然这个称号听起来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但是胜者将拥有一天指使网球部成员做任何事的特权--喂喂,果然我还是不参加比较好吧。”

余光警见谦也已经在和金色等人跃跃欲试,控制音量开口

财前之前都说好了吧,反悔的人要说一千个笑话哦。微笑眨眼,见到抗拒妥协的表情满意点头。


那么,Game on!


游戏开始五十秒,第一个鬼是一直嚎着要当鬼的小金。快步走到离他最近的草丛边蹲下,掏出手机打开某个群聊,输入信息

圣书:金太郎准备找了,我在旁边草丛,十秒前目标人物朝网球场去了。

收到。

收到。

收到~

……………………

游戏开始二十分钟,鬼的数量已然激增至3。躲在树后向外窥探,黄发青年从去往器材室的路口一闪而过,金色,一氏,小金在五分钟内均依次穿过那个路口,银混在门口值班的僧人里,千岁不见踪影,小石川预定在下一个自投罗网,暂时没人看见过我。

嗯ecsaty!捉迷藏也要贯彻完美水准。心里想着然后猫着腰撤到换衣间,抬手利落打开角落柜门钻进去,透过通风口观察外面。


10分钟过去,银,小石川,然后是老奸巨猾最后主动被抓的千岁,都变成了鬼,原本计划不多时就该主动出现来促成寿星最大的完满结局,然而视线里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黄色的脑袋,并且转向我躲藏的地方直冲冲而来。只见他同我刚才一般利落的打开柜子——然后就只剩我们两个人面面相觑的场面。


又闻到风的气味,这次我突然很想抓住风。


不远处传来金太郎大声呼喊着

“谦也!我看见你了!!快乖乖被我抓住吧!!!我要成为躲猫猫终结之王!!!”

舍去多余思考,伸左臂迅速揽住来人后腰,一把拽进来后右手轻轻带上柜门,移动左手掩住差点惊呼出声的嘴巴。狭小空间里急促的呼吸相互缠绕,紧挨的胸腔传来共振的心跳声。一时间我突然冒出奇怪的想法


我抓住风了。

谦也,我现在的一半心跳是为了与你共振。


一瞬间似乎突然想明白了什么,附耳轻声说道


谦也,生日快乐。游戏该结束了,我出去,你就是最后一个了。


忽略身边人惊诧的眼神,转换位置后跳出柜子。


小金,我在这里!还没有找到谦也吧,他赢了。


以被抓住为代价抓住了风。


谦也,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