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衍.

请看置顶属性
目前在pot,主推手冢和德国队🇩🇪
手冢国光世界冠军!

【TF】终身妄想(上)

*很早以前的脑洞,感觉适合分两篇发,尽量明天摸完(下),(上)没什么东西就是说()

*非原作时间线,私设诸多,不二重病设定

*千万请别带脑子看!网球,时间,空间都是作者顺手掐的,写来爽自己的,你杠就是你对

*作者私心Q·P,(上)所以有较大情节涉及,漫画没看的看下评论置顶有科普


手冢国光第一次夺得温网男单总冠军是在他的23岁。从他15岁第一次登上世界舞台而后一年后步入职业网坛,到他完成人生最大理想在决赛中搏得头筹,摘得桂冠,他一共用了8年。除去1年的职网过渡期,他仅用了7年站上那个巅峰处。人生未过1/4,他似乎已经得到了人生所有渴求的东西。


7年,他抛开所有干扰项,只为了那一个目标努力前进,记忆里关于那个人的妄念逐渐变得模糊不清,直到在欢呼声里他额贴奖杯,转而怀抱奖杯向众人示意,被簇拥着离开拒接了一路上大部分的鲜花却鬼使神差接下了一个蜜发女孩递上的向日葵花束。


接下奖杯的那一刻起,7年的人生记忆仿佛一下清除,所有妄念全都回笼,无声地重燃这段未曾磨灭的感情。


他原以为7年足以让他忘却任何妄念,然而仅仅是一个相似的身影就让他长堤皆溃。


回去路上,教练马斯克看出他的迷茫,提议让他去见见最初踏入世界时的队友Q·P,“如果不能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于你的对手还有你自己,都是一种错付。”


庆功宴原已经摆好,可手冢却无心参与觥筹交错。


电话告诉了对方自己的来访,饶是那个男人也小小惊讶了下,然后一句“我知道了”挂掉了电话。


马斯克让手冢去找Q·P并不是突发奇想,Q·P是去年的温网男单总冠军,然而却在24岁正值盛年时选择退役,离开网坛,他做得很坚决,好像一早便打算好,坎·雷特鲁教练也没有阻止他,却也没有再任现役职网选手的教练。


当然,马斯克并不希望手冢像Q·P一样就此退役,但手冢必须要明白继续打球是为了什么,毕竟失去航向的船到哪里都不会是顺风。


手冢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期间接了几个过去青学队友的庆贺来电,答应几日后小聚一下,而那个人自三个月前的告别短信说要失联一段时间后便一直杳无音信。三层的独栋别墅笼罩在落日的的余晖下,院子里那条德牧听到陌生人的来访竖起了耳朵,见是熟悉的身影摇起了尾巴,手冢轻轻揉了揉它的脑袋,然后敲响了Q·P的家门。


来开门的是雷特鲁教练,世界赛时手冢代表德国队出战时的教练也是他,手冢礼貌地打了招呼,并递上带来的礼物。雷特鲁还是那副微笑的模样,接过了礼物,一举一动都显得包容和亲切。


“终于如愿以偿了呢,恭喜你。那孩子正在厨房忙活,你先在沙发上坐一会吧,我已经吃过啦,正好去遛遛青鸟*,就不打扰你们两个聊天了。”

(*青鸟:Q·P养的那条德牧的名字)


手冢并没有在沙发上久坐,而是起身打量着这个房子的陈设,出于礼貌他并没有去触碰任何东西,但这个房子里的一切都让他充满新意。


与Q·P本人冷漠外表完全不符的暖色调装修,吊着的七彩风铃,绣着动物的桌垫,墙上挂着的一张张合影——幼时在孤儿院的Q·P再到长大的Q·P,除却婴儿时期每一个时期都有。


就在他一张张看过去的时候,Q·P穿着卡通围裙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盘盘菜,看到手冢的时候点头示意,开口让他到桌边坐好。


Q·P的厨艺一直很好,这点手冢在德国队的时候就体会过了。而两个同样面瘫且不多话的人凑到一起,竟也没有很尴尬,空气中飘着饭香和令人舒适的味道。


“打完比赛觉得很混乱?”Q·P适时地开口。


“嗯……想到一些为了网球而抛弃的东西,突然不清楚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手冢仔细斟酌着回答道。


“马斯克叫你来的。因为觉得我知道应该怎么做决断。”


“嗯。”


“听着,我们是不同的。但我会站在我的立场告诉你如何做出决断,但具体该怎么做,还要看你自己的选择。现在在心里给出我问的问题的答案。第一个,看了这间屋子里的一切,你现在更向往的是领奖台,还是你曾经拥有过那件被你抛弃的东西的地方?”


静待数秒,Q·P复又开口:“不用回答我,记在心里就行了。下一个问题,如果让你选择,你想要的是一个奖杯和圆满的余生还是很多个奖杯和可能有缺憾的余生?


——最后一个问题。既然你有勇气去追逐世界第一的目标,难道没有勇气去把失去的东西追回来吗?”


看手冢拧起了眉头,Q·P打了个极响的响指。


“结束,你差不多该走了,现在离开还能赶得上回日本的飞机。我能告诉你的,只有这些,得到这三个问题的答案,决断应该已经在你的心里了。”


离开时候手冢远远看见雷特鲁和青鸟相伴而行,Q·P脱下了围裙站在院子里沐浴着余晖向他们招手,完全不像个世界冠军。不,或者说他已经是人生赢家了。


登机前手冢拨通了不二周助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忙音,依旧是失联状态,滴声后他留言道:“不二,有句话一直想对你说。看到后——来见面吧。”


(上)完。

评论(8)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